刘家春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6149

个人简介:

刘家春,19605月出生,河北大城人,2001年评为教授,1995年评为高级实验师。


主要研究方向:

水泵与水泵站节能和技术改造


主要讲授课程:

水泵与水泵站、水力学


教育及进修经历:

197810月至19817月,河北水利专科学校,学习;

20094月至20096月,学习德国职业教育。


主要成就(近五年)科研项目

完成并通过鉴定6项教科研成果,4项科研成果分别获省水利厅、教育厅科技进步2等奖,1项获得淮海科技三等奖,1项获得市级科技进步3等奖;2项教学成果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20余项国家专利;分别在《水利学报》、《水泵技术》、《排灌机械》、《给水排水》等多种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70余篇,其中60余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编著出版《泵站管理技术》等2部著作。入选省水利人才专家库,担任了多项科研课题的鉴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事迹被多部辞典收录。

出版7部教材,其中编著出版的《水泵与水泵站》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并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编著出版的《水泵运行原理与泵站管理》教材为工学结合教材、21世纪高职高全国专教育统编教材,并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