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599

    6月20日,我院组织学生到泉山区人民法院接受法制教育,旁听社会青年寻衅滋事案件的审理,亲身感受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庭审过程中,当犯罪嫌疑人带着沉重的脚镣和手铐法警带上审判席时,同学们受到深深地震撼,切实地感受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这次身临其境的法制教育深深触动了学生的内心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了解、遵守法律法规,抵制各种诱惑,防微杜渐,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

   大学生犯罪近年来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大学生犯罪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大学生的法制素养教育的缺失。目前,高校针对在校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方面比较薄弱,导致一些大学生的法律素质较低,不懂法,不守法。为此,我学院成立“知·”实践团,组织了大学生预防犯罪观摩教育实践活动。近期,“知·”实践团还将组织学生深入到社区,进行禁毒防艾科学知识的宣讲,并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防艾倡议书。(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