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2018年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一等奖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3
浏览次数:469

5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作为该赛项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主持闭赛式,并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今年我省共有4所院校参赛,王国平院长为江苏省代表队领队。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5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争夺,我院柏元超、董浩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不负众望,获得赛项一等奖,袁永军、张刚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代表队继2015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该赛项一等奖。

本次赛项分4场,每场用时4个小时。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综合实训平台上设置的任务,主要包括烟气处理工艺设计、自动控制程序设计,污染源配置、系统安装调试、故障排查、运行维护,pH在线监测、二氧化硫在线监测、一氧化碳在线监测、氧气在线监测、粉尘颗粒检测、烟尘采样等。

我院在201712月启动该赛项训练工作,在王国平院长领导下,在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主任陈益武的全力支持下,由袁永军、李德路、张刚、郭扬、孙悦等5位教师组成训练教学团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和寒假时间,悉心指导学生备赛。集训学生不畏训练的苦累,天气的寒冷,勤奋好学,克服种种困难,模拟比赛场景,起床号时就到实训室,熄灯号时才回宿舍,一天三遍强化训练,最终取得佳绩。(张宝军)



撰稿:张宝军

审核:龚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