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六——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组织与开展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834

为增强我院学生服务社会意识,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928日上午8:00校团委刘小微老师在教D404教室为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组织与开展”的专题讲座。

社会实践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社会实践作为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一个主要途径,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

刘老师就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和意义,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讲解。刘老师讲到,现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可以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实践活动是同学们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的重要途径。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和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同学们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将起到重要的影响。



撰稿人:杨海波

  片:杨海波

  核:龚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