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传好知识“接力棒”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1065

   11月 30 日,建筑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党校教室召开“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龚媛媛的带领下,学习了第一章“习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通过倾听与习近平一起到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插队的北京市八一学校的学生雷榕生和雷平生两个知青的采访,让我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梁家河插队时的真实情景,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时间,从少年到青年,为当地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打井、打坝、育良田,开办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在窑洞里学会辩证法,时时该该不忘自己是黄土地的儿子,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

   学习过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倾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故事后,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以年青时的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做一个勤奋好学、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并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作为床头卷和励志书,反复阅读、反复学习、反复思考、认真践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统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息、坚定精神追求。

   学习完第一章后,此书将作为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组学习的接力棒,传递给智能16-1班正式党员戚家宝手中,下一期将由他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




编辑:李久霖

审核:龚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