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1445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1117日,设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王正扬主持。

辅导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谈及了三项多方面的内容,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职责需明确、建设有指导、规划有措施、专项工作要保证)、工作现状(民族生管理的难点、奖助学金激励机制改革、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请销假制度的改革、新媒体的应用、文明修身的实施)、就业工作(学生推荐表的规范性、学生诚信要求、提前上岗细节、毕业率的达成),结合我院学生特点、结合高职学生培养目标,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改良方法。

陈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学生工作是重中之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接着他用“爱护、严格、理解、引导”八个字诠释学生工作要义,用“三生”即重视生命、学会生存、要会生活来突出学生工作目标。

座谈会持续了二个半小时,气氛轻松而热烈,更多的是感动,来自于广大辅导员大量的默默付出。座谈会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情感,滋润了心灵,并将继续坚持定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