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次数:1493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并报校督导组同意,我院于1126日下午利用半天的时间,在设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主持,领导班子成员王国平、张宝军、王正扬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张登宏、督导组成员袁祯全程参与指导。团总支书记刘爱萍、工会主席龚贵生、市政与环境系主任白建国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的精神,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按照讲原则、顾全大局、促进发展、实现师生利益的要求,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开展相互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都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勇于亮出自己的短处和不足,对其他成员的批评也不客气、不含糊,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增进了解、提高境界、加强团结、增强合力的目的。

在全过程听取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登宏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认为,为期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批评意见比较直接, 体现了整风精神,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二是切实做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剖析材料要进一步整理修改,整改措施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尽快做好。三是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制度要有针对性,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四是做好统筹兼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又要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

最后,陈宏振代表领导班子,就落实张登宏讲话要求,就做好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将从四个方面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化学院内涵建设,继续维护师生利益。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站在谋求发展的角度,坚决克服和解决四风问题;三是要站在维护师生利益角度,认真对待师生合理诉求;四是要站在增进整体战斗力的角度,督促班子成员检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