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动青春,把握2014”大型公开团课圆满落幕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27
浏览次数:744

我院“舞动青春,把握2014大型公开团课圆满落幕

 

为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倡导奋斗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322730,我院“舞动青春,把握2014主题团课在西阶梯如期召开。设备学院辅导员刘爱萍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团课。

诗朗诵《同一个梦想》阐述了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梦想的和谐价值观,表达了全中国人民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崇高理想。小品《上课》将大学中个别学生逃课、厌学、制造恶作剧以及彻底醒悟等学习场景浓缩在一起,在幽默元素中引导青年团员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学习。歌曲《时间都去哪了》表达了对生老病死的慨叹,对碌碌无为的悔过,向广大团员青年暗示无论我们走得多快,飞得多高,潜得多深,时间还是冷酷无情地滴答向前,引导团员青年要努力使成功戒掉速成,让生活褪去浮躁。

除此之外,团课中还融入了古筝与武术表演,维吾尔族的民族舞表演。弗朗门戈舞蹈《光芒》以及歌曲《永不回头》、《雨一直下》等充分展示了90后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将团课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晚上900,团课在手语《让爱传出去》中圆满落下帷幕,刘老师对团课的内容和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团课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团员青年积极上进、奋发有为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传播了青春正能量,顺应了时代奋斗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