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美丽人生》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10
浏览次数:680

“观电影、看人生”,201449日下午,设备学院组织部分新生于教3D202观看心理电影《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本片由意大利国宝级导演罗伯特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一个关于亲情和爱情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该片曾获得嘎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等多部大奖。影片讲述乐观开朗的犹太青年圭多和朋友驾车来到城里,途中邂逅了美丽的女教师多拉,两人互生情愫。几经磨难,两人结为夫妻。但好景不长,就在他们的儿子生日那天,圭多和儿子被强行带到了纳粹集中营,原因是他们是犹太人。多拉没有犹太血统,但为了和丈夫儿子在一起,也登上了通往集中营的火车。在集中营里他们被分开关押。圭多为了不让儿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就“欺骗”他说这是为他的生日而举办的一场游戏,游戏规则是不能哭不能闹不能想妈妈,率先得到1000个积分的孩子就可以得到一辆真坦克,儿子信以为真。圭多还要想方设法向妻子报平安。最终圭多为了儿子的安危,自己惨死在德军的枪口之下。

这是一部超越常规的黑色喜剧片,一副医治战争创伤的最佳良药,拥有温暖的质感,清新、达观,而又生机盎然。观后让学生更加珍惜生活,懂得真爱,从而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