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掌握人际交往的艺术——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691

421日下午2:00-330,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老师王庆鸾在J三E401给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搭起沟通的桥梁——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网,享受美好幸福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本次讲座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讲座的首场。

讲座开始,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别出心裁地做了一个小游戏,通过同学们不停更换座位与不相识的邻座交流并互相认识,从而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此次讲座的兴趣与期待。接着,王老师解释了什么是人际交往、人际交往的意义、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问题,提出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三种不良模式:怕被拒绝、不会说“不”、不能没有依靠。最后,王老师讲解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三部曲”:第一步,把握成功的交往原则;第二步,掌握人际交往的艺术;第三步,努力增强自己的人际魅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不仅学到很多心理知识,而且对如何处理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