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放飞冲天时……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1448

4月16日上午10:00,由徐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徐州市守望家园生态文明建设基金会主办;彭园管理处承办。徐州市园林局,市农委,市环保局,市科协协办的2016年徐州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彭园动物园的猴山广场举行。我院刘爱萍老师积极组织晨曦社二十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冒雨赶到彭园现场,参与护鸟活动。

在科普老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参与互动活动的游客利用各色的折纸,学会千纸鹤、猫头鹰、飞鸟等折叠。参观了爱鸟、护鸟、识鸟为主题的鸟类知识展板、参观了美丽的鸟类标本,在“依法保护鸟类  建设美丽徐州”的条幅下签名。   

通过“爱鸟周”的宣传活动,以爱鸟周活动为载体,倡导公众保护鸟类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去看待环境卫生问题,善待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的美丽精灵。与此同时,向公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大家真正懂法、守法,以此提高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管理方面的认识,以及对野生动物救护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爱护大自然的良好氛围。(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