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3
浏览次数:735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广泛营造创新、创意创业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4月2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党校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学校创业办李寿泉主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媛媛、全体专职辅导员担任评委参加了大赛。

 此次大赛自三月份宣传发动以来,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参与,共收到学生作品25份,有的创意来源于日常生活,如节水马桶、取酒神器、一种防拉伸的晾衣架等;有的创意来源于学习实践,如雨水口箅子杂物收集装置、一种新型的废水处理装置、无人机充当水上救生员等;有的来自于已运营的项目,如徐州鼎富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别致野鲜花艺术屋等。选手们通过PPT和模型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分别从创意来源、创意的实用性、创意的市场价值和创意的创新点等几个方面介绍自己的作品。

经评委评定:水工15-1班胡居奎的《无人机充当水上救生员》获得一等奖,暖通15-2班李大朋的《创新创意节水马桶》、建电14-2班赵璐璐的《别致野鲜花艺术屋》获得二等奖。市政14-2班张春定的《徐州鼎富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给排15-1班孟飞的《水晶拍档》、楼宇14-1曹俊辉的《詹姆斯运动》获得三等奖。给排水14-1班宗国庆的《雨水口箅子杂物收集装置》等四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最后,李寿泉主任从创新意识的培养,创新方法的学习、发明专利的申报和创新的意义价值几个方面进行了点评,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创新发明活动里来,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