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资助政策及诚信知识竞赛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843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各项资助政策的顺利实施,推进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5月17日下午3点,我院在校多厅二举办大学生资助政策及诚信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18个代表队代表班级参加比赛,每个代表队由三名同学组成。竞赛采取知识竞答的形式,分为“稳打稳扎”和“分秒必争”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在答题过程中,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相关知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违约表现和相应的处理措施、个人诚信内涵、要求等问题做了精彩的回答。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电14-1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政15-1班代表队、空调15-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水工14-1班代表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市政15-1班代表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大学生资助政策及诚信知识竞赛作为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广泛地宣传了国家助学政策,全面普及了金融及个人诚信的相关知识,重塑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促进了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