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710

设备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展现设备学院学生风采,我院于6月1日下午在党校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素质教育中心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寿泉、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媛媛、分团委书记刘爱萍、专职辅导员张雪梅、杨海波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全程并担任评委,大赛由杨海波老师主持。

   经过各班级推荐选拔,有12名选手依次登台,通过精心设计的PPT进行了作品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选手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定、计划实施与反馈调整方面对自己在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二十年内的职业发展道路作了初步的规划。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充满激情的展示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李寿泉主任为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结合案例,强调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大学生更需考虑如何实践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且有大志向。就业是民生问题,同学们不止要脚下看地,也要抬头看天,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使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顺利的过渡。

   通过此次大赛,帮助更多的学生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使其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自我认识和职业认知更为客观,职业目标更加清晰,择业期望值更趋合理。虽然大赛已经结束,但在就业竞争日益激化的今天,广大学生只有未雨绸缪,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立明确的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才能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实现理想就业,成就精彩人生!

    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学工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