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180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德和社会正气,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设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小组于201735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运用专业知识义务为我校附近的翟山小学进行教室空调维护。本次志愿者活动的服务小组由颜俊太老师、万智华老师以及9名具备一定空调维护专业知识的1516级学生组成,小组在翟山小学李校长热情地迎接下利用午休时间完成了该小学多部空调的清理维护工作。

“学雷锋”服务小组在服务过程中不仅为各教室内运转正常的空调设备进行了清理维护,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灵活运用各项专业知识,为多台运行时存在异样声响的空调设备分别检查了元件及电路,并最终解决了故障问题。

本次义务劳动,在两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运营的有条不紊。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不仅得到了运用书本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还更多的体验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被问及感想时都不约而同的表示:“这次的义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在实践和实干中成长的过程,希望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社会中锻炼自己,总结今天的经验,为更好的明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