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组织我市部分小学生来校参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1817

327日上午9点,我院关工委组织34中附小、36中附小以及矿大附小三年级20多名学生来校参观智慧城市馆和建筑技术馆,我校副院长梁惠亲自为小朋友讲解。

活动中,梁院长的讲解生动风趣,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探寻和感受智慧建院的魅力。孩子们走在智慧馆内如同走进了科技的世界,身边所有的事物都充满了智慧和新奇。通过观看3D打印技术、整体卫浴、节能太阳能屋顶、风力发电等技术展示,使孩子们如同穿越“时空隧道”,真心体验科学的奥秘和醉美建院的魅力。

随后,孩子们又参观了我校建筑技术馆。建筑技术馆是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筑技术研发应用及推广基地、科普教育基地,馆内按传统、现代、当代三个专题建设了文化、材料、构造、工艺四个大型展示长廊。通过梁院长活泼生动的讲解,使孩子们不出校园就能够观赏到世界著名建筑,并了解中国古建筑的一些基本知识及日常的建筑工作真实场景,全面接受一次关于建筑技术的科普教育。

最后,孩子们在操场上观看了我校社团无人机表演。(设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