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六家单位开展校园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1801

  为切实防范假币危害、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反假意识和法治观念,2017年9月12日,我院联合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六家单位,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假币普法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在率先开展的法治课堂上,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李香从办案角度入手、运用多媒体课件,围绕假币类犯罪的构成和低龄化特点,深刻阐释了伪造、变造假币对社会危害,教育学生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假币。人民银行徐州支行货币经营科副科长朱香云立足职能,从如何识别假币、掌握反假技能等角度,向学生们普及防伪知识、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随后,检察干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在室外展区,向过往的老师学生分发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现场培训假币识别、解答师生的疑问,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设备学院立足现实,扎实开展“泉水叮咚·检校共建”系列校园普法工作,做到普法宣传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为平安校园、法治泉山建设贡献了一份力(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