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学院召开专业主任座谈会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745

922日下午,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建环楼207会议室召开全院专业主任座谈会,院领导和八位专业主任出席了本次座谈,会议围绕着更好的服务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主题展开讨论。

会上,各专业主任首先肯定了学情分析的必要性,强调了学情分析工作在优化教师课堂教学及提升班级管理效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学员实际对学情分析的方法与目标提出了修改意见。大家认为,当前很多在校生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情分析工作应结合其投报志愿时的想法,从个体学习目标着手进行更加细致的分析与总结。与会人员同时还了入学教育及专业基础课教育对学生产生的重要影响,并提出了加强上述教育的重要方式与办法。

王国平院长认真听取了相关内容,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情分析工作必须加强进一步研讨,以便更好地把握学生特点;二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讲内容必须要有针对性,必须要确实对学生产生一定的启示与启发;三是所请讲座校友必须是确实有所发展的校友,必须是对学校有真正感情的校友,从而对新生未来三年的校园学习与生活产生更加积极向上的影响与推动作用。(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