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1109

20171219日,设备学院在建环楼219房间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说课”活动,参加“说课”的为我院近两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院长王国平及老教师代表和指导教师参加了评审和指导。

设备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经常举行“说课”、“说专业”竞赛。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对专业的认知度和所授课程的熟悉度,三位青年教师对本次“说课”都极为重视,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制作了精美的PPT,结合专业、生源、课程目标等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等等方面展开说课的内容。最后,王国平院长对三位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他们各自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