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公开团课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1458

    12月26日下午17:10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在东阶梯教室举办了面向2017级全体新生的环保生态主题团课,学院团学骨干40余人及2017级全体新生观摩了团课。

    本次公开团课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脉络,以环境专业学生保护绿水青山的征程为主线,向全体2017级新生分享了他们在追求绿水青山,保护自然环境,创建生态徐州方面的故事。

    团课开展过程中,由环境专业学生自拍的相关视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恋》以及由各班学生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青山绿水》、《绿色地球》、新疆同学带来的《qimander》等节目为到场观摩的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环保感悟。

    团课结束后,辅导员刘爱萍老师对团课进行了点评,她说,建设美丽家园,就是要让“山更绿,水更清”,就是要让“国家更富强,人民生活更幸福”,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国,因自然而美丽,美丽中国,因我们而更美丽。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以保护环境为己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