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与校企合作工作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2432

2017年,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全面完成年初制订的工作目标。

一、积极打造现有平台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我院现有省级科技研究平台1个,市级科技研究工作平台5个,其中2017年新申报徐州市高效传热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获批准立项。以徐州市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为的团队完成了江苏省沛县前宋庄生活污水相对集中处理工程示范推广转化。我院要求所有教师进团队,进平台,平台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二、新增校企合作企业8家,其中深圳市万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深度合作的知名企业,并获得企业颁发的2017年度“最佳校企合作伙伴”荣誉牌匾,与徐州水蓝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1个以产学研为主导的“水蓝”学院,保持与现有江苏龙典建设集团企业班的良好合作关系。

三、积极发挥高校教师服务地方经济作用,与徐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委会协作筹办了2017徐州市给排水学术年会;配合江苏省自然科学月活动,徐州市水利学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协作筹办了2017徐州市水处理技术学术交流会。并参加了徐州市工程论证、招标评标等多项工作。

四、主要成绩

发表核心论文12篇,其中1篇为EI检索;在普刊发表论文61篇。科技项目立项课题31项,结题课题24项。其中承担住建部项目1项(新立项),江苏省水利厅项目1项(新立项),教育厅项目1项(新立项),住建厅项目11项(新立项),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5项(其中立项2项、结题3项),徐州市科技局项目1项(新立项),徐州市科技局后支助项目1项(新立项),徐州市科技情报所项目7项(其中立项5项、结题2项), 徐州市社科联项目6项(立项并结题),校级科技项目15项(其中立项2项、结题13项)。横向课题2项,进帐经费30.868万元;技术服务5项,进帐经费2万元。专接本培训收入33.2325万元,电工考证培训收入2.16万元, 承担江苏省职业院校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大赛,到帐经费30万元,外校教师培训进帐6万元。

1本教材获“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软件著作权14项。3个科技项目获奖,其中江苏建设科技二等奖1项,江苏水利科技二等奖1项,徐州市科技三等奖1项。2篇论文获奖,其中第六届江苏省自然科学学术月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篇,江苏省水利学会优秀论文1篇。1位教师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

  

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