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873

院党字【2018】02

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2018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班子成员和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椐江苏省委高校工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2018年上半年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职教最新精神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与理论学习,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持与思想保障。

二、学习重点

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份)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要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中央和学校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

主讲人:陈宏振

重点发言:王国平、刘志坚

专题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精神学习(4月份)

新《党章》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加强《党章》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

主讲人:龚媛媛

重点发言:张宝军、刘爱萍

专题三:如何提高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专题(5月份)

习近平同志强调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抓好工作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狠抓工作层层落实,直接关系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是关系到能否实现学院师生利益最大化的关键所在。

主讲人:王国平

重点发言:刘志坚、陈建

专题四:《宪法修正案》学习(6月上旬)

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深刻把握宪法修改的总体原则与主要内容,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规范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之维。

主讲人:陈宏振

重点发言:王国平、刘志坚

专题五:专业建设或毕业生状况专题调研(7月前)

学习要求:撰写调研报告或总结材料。

三、学习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

2.创新学习方式。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提高学习效率。

3.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


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3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