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不负昭华¦¦设备学院三月份共青团工作回顾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1840

    缤纷三月已悄然远逝,回顾开学后短短的二十多天时间,设备学院共青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进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征程中留下绚丽的青春印记。 

掠影一:收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3.1日上午,虽然还未正式开学,但我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在家里9点多便登陆了中国青年网教育频道http://edu.youth.cn,进入直播页面,等待观看视频在线直播。

10:00-11:31,我们通过视频了解了2017年学校共青团取得的成就,并重点聆听了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司勇、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胡浩、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学生袁强的短时间的精彩展示,看到了高校、中学共青团在探索新机制、实施新方法、创新新作为方面的成绩,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最后学生干部听取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所作的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报告,全面系统的给我们讲解了2018年工作的思路、重点、难点等,让我们有了目标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气。


掠影二:践行新思想 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3·5学雷锋倡议书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第55年,虽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暂的22年,但却留下了超越时间的珍贵精神。为此,设备学院分团委在35日这天,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践行新思想,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践行新思想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3·5学雷锋倡议书

今年3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五十五年来雷锋不曾远去,它是一个一直驻守在人们心中的伟大形象;是默默付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甘为人梯,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爱心传递。全体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现发出倡议:让我们为雷锋精神点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让我们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人

坚定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立场,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雷锋式”的优秀青少年,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让我们做一个乐于助人,甘愿奉献的人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时代风貌,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积极参加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努力做到: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雷锋精神在闪光!

让我们做一个引领风尚,传播文明的人

坚守和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环境、文明服务、文明上网、文明餐桌、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八大文明行动”,始终牢记“文明五个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秩序优良、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文明城市。

全体同学们,请把你的爱心光线撒向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和物,让他们每天都能感受到阳光的灿烂!时代在变迁,雷锋精神已经有了更多新的诠释。也许我们的行为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行为并不引人瞩目,但我们洒下的辛勤汗水一定会收获更多的成果!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用信心和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影三:团学干部齐聚影院 观看《厉害了 我的国》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35日下午17:30,设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齐聚万达影城,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

90分钟的观影时间中,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领略了诸如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等一个个里程碑般的宏伟成就,感受着一个个平凡人的奋斗故事,点燃了赤诚的中国心,震撼感、骄傲感溢满心间。


影四:3.7女生节,尊重、关爱女生活动

今年3.7日,为进一步宣传女生节的意义,突出对女生的尊重和爱护,为女生和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我院分团委心理部与学校后勤集团联合举办了“缤纷3.7女生节,男神厨艺大奉献”的庆祝女生节活动。

掠影五:3.12植树节 我们在行动

3月11日,设备学院晨曦社成员在徐州滨湖公园的植树活动成为狗年新春一道靓丽的风景……

掠影六:3.20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埋葬烦恼,让快乐飞扬”

3月20日由设备学院分团委心理部举办的“埋葬烦恼,让快乐飞扬”心理减压活动在西操场如期举办。

学生们在纸上写下了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烦恼,并且留下了独有的记号,叠成纸飞机放飞。放飞的同时也在草坪上捡起别人的飞机,看看别人遇到的困难。想着自己能否为他人的烦恼出一份力,尽心尽力的为他人出谋划策。

这放飞的不仅仅是一个纸飞机,是想要丢弃的烦恼,是不想面对的过去,是一份对自己生活的美好期待,烦恼,再见,快乐,你好

掠影七:助力徐马 参与并快乐着

325日,期待已久的徐马开~~了!我院100名“小白菜”志愿者经过6次集中培训和3次现场踩点,圆满完成了5公里补给站的工作任务,向徐州市展示着建院人“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风采。

掠影八:“春暖人间,与爱同行”公开团课

3月30日晚,我院智能专业和建电专业在教一楼东阶梯教室共同举办了“春暖人间,与爱同行”公开团课。团课全面回顾了雷锋同志生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点点滴滴。教育引导学生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学习雷锋精神就是把个人理想融注于壮己惠民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要有进取的锐气,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

掠影九:3.31日,社团联合会开展的“绿色多肉与白色瓶子的蜜语”活动

3月31日,设备学院晨曦社携手社团联合会抓住三月的尾巴,在我们美丽的校园林荫大道,举办了“绿色多肉与白色瓶子的蜜语”活动,进行环保接力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创洁净美丽的校园。

     除此之外,我院共青团持续推进团学组织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全体团员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昭华,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