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有一种青春叫徐马志愿者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1116

近日,来自我院八个专业100名志愿者受到了徐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表彰。

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于3月25日上午8点在云龙湖畔鸣枪开跑。在这场运动盛宴中,我院10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5公里补给站的工作任务,为大赛的圆满举办注入了青春活力。

比赛前,学院开展了一个月的广泛宣传、招募和培训工作,我院志愿者次次满勤到位,将敬业精神发挥到极致。服务期间,精心细致,受到徐州市人民的普遍赞誉。来,听听志愿者代表自己的感悟吧。

环境16-1王维莹:我们是比赛过程中第一个补给站,工作任务量大,但经过努力,我们释放出了自己的青春光彩,圆满完成任务。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我们同样要做毅力与坚持的王者。

暖通16-1李然然:真正的投入志愿者工作为参赛选手服务时,满足感与自豪感充斥着我的内心。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坐轮椅参赛的运动员,他的拼搏精神让人敬佩。徐马志愿之行告诉我,要不断超越自己,做人生的强者。

给排17-1王宇鹏:志愿服务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感觉收获很多。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我们凌晨3点半就起床赶赴工作地点,为了搬运足够的水和运动饮料,男生们一个人搬起三箱行走200米,早饭都没有来及吃便投入到工作中,在实践过程中,我体会到团结协作和责任感的重要性。明年徐马,我还要来。

领队老师刘爱萍:我院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活动中表现出吃苦耐劳,勇于承担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徐马志愿服务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自信心,更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作为领队老师,我感觉这应该就是实践育人最重要的意义。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