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831

7月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主持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陈宏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对组织设置主要职责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保障机制等方面24条标准逐条进行了研读王国平院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在发言中强调,《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着重体现了中央和上级党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要求,突出了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进一步体现了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要求健全院(系)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考核评价体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首部规范党内问责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结合学院实际,陈宏振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学院党支部建设要做到标准化,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二是要强化日常工作的监督和检查;三是要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意识;四是治党要严字当头,要以教师和学生为本,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院长王国平在发言中谈到,要明确责任抓关键,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狠抓作风建设,规范个人言行,学院各项工作都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副院长张宝军、刘志坚、副书记龚媛媛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教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总支)

撰稿:商利斌

摄影:侯文宝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