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维华院长一行赴苏州、南通等地走访企业高校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901


为进一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深入推进校企合作,510~16日,建筑智能学院院长丁维华带队一行6人走访调研了江苏扬建集团安装公司、江苏迅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通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朗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亿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看望实习学生、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建筑智能学院副院长袁涛、建筑智能化主任侯文宝、建筑电气专业主任张刚、水利工程专业主任史志鹏、市政工程专业师刘耀宁参加了此次走访。

走访期间,丁院长一行介绍了建筑智能学院基本概况、专业特色、学生培养情况,详细询问了在岗学生的工作情况、企业需求情况。朗捷通和中亿丰作为我院多年合作的校企单位,企业领导分享了关于人才需求和人才质量的思考,对我院学生能吃苦、专业扎实、动手能力强给予了充分肯定;扬建集团安装公司、通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建公司也高度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中出色表现,同时也对学生培养提出了建议,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参与学校合作。

此外,学校与企业还就党建引领,校企共建提出了新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双方优势,凝聚力量,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学生培养起来,构建党建共建长效机制,形成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

走访企业同时,此行还走访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交流期间,双方在对自己学校专业设、科研情况、学生就业等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1+X证书开展、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各专业老师就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实施、招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单独细致的交流。此次交流活动正处于2021年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阶段,为劳动教育和思政教育如何能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带来很大启发,各方也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提升各自专业办学水平,共同发展进步。



编辑:刘耀宁

审核:丁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