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306

114日,我举办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活动包含了:基层团支部实务培训、PU口袋校园与团支部工作清单介绍、智慧团建系统实操演练等内容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校团委李久霖老师为新生团支书进行业务培训。开班仪式由辅导员张亮老师主持。

李久霖老师师详细介绍了团的三个基本职能,五个具体方面,为全体新生团支书深入解读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团支部书记,并就团中央的青年工作和对青年的号召与新生团支书进行了探讨。接着详细展示了一名团支书日常的工作任务,她鼓励团支书要肩负责任,做好新生团组织工作,注重班级团支部建设。

尹张弛同学具体讲解了PU口袋校园的使用方法,学时的发放及完结问题,她详细地演示了如何正确地发布PU以及各种注意事项。最后,王文韬向各位团支书进行了具体演示,对新生团支书们的问题一一答疑。

最后,张亮老师对新生团支书提出了三点要求:“勤学善思 大胆实践 ”、 “立足本职 创新争优” 、 “锤炼作风 砥砺品性”。每位团支书要摒弃孤勇的英雄主义,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实实在在地为同学们,为班级服务。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积累,在积累中提高,争做一名优秀的团支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