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标准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10


专业课程标准是人才培养方案落地生根的关键,事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扎实推进专业课程标准修订工作,4月11日下午,暖通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业课程标准修订研讨。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丽娟、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艳宇,以及暖通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各课程团队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具体课程标准执笔老师详细分析了相应课程标准修订的专业技术背景、课程标准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现行课程标准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等。针对每门课程标准修订的现实需求,每位参会教师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集体研讨形成了相应课程标准有效修订的方式方法和解决措施,并且提出要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到课程知识点的讲授之中,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此次会议,不仅详细研讨了专业课程标准,而且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学手段、课程考核评价方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后续的课程教材编撰、教学课件制作和课程集体备课等事项进行了有效沟通,有助于年轻老师深入理清课程标准在课程建设中逻辑闭合关系,充分认识课程标准在人才培养中承载的重要作用,从而通过课程标准修订更好地指导教学实践和专业与课程建设。


编辑:张丽娟

审核:陈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