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多措并举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1012

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是为预防、遏制和惩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为持久、深入、有效地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学院采用主题班会、普法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反诈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一股学习的热潮。

反诈宣讲-“入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16日,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反诈”普法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反诈”意识。

知识竞赛-“入心”

近日,部分班级开展“全民反诈,青年争先”知识竞赛。经过前期的普法宣讲和学习,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报名参与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反电诈法》法律知识、网络安全、电信安全、宪法知识等,比赛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防诈反诈知识,以赛促学、以学促防,切实增强了“反诈”普法效果。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采取多措并举的形式,寓法于教,使普法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刘 

审核: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