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标准研讨会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导行业企业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520日,建筑智能学院邀请35名企业技术骨干和行业专家等,组织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标准研讨会。学校校长沈士德、教务处处长徐志鹏出席并讲话。研讨会议开幕式由建筑智能学院院长陈益武主持,建筑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专业研讨会。

开幕式上,校长沈士德简要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中期检查情况,分析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对建筑业发展的影响,对建筑智能学院人才培养及课程标准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教务处处长徐志鹏分析本次研讨会邀请专家的多元性,处处紧扣国家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政策导向,同时对本次研讨会的任务目标、细节要求给予悉心指导,希望通过研讨会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岗位适应性。

随后,建筑智能学院分暖通空调、建电智能化、环境工程、水利工程等6个专业小组进行研讨,专业主任向专家们详细地介绍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制定情况,专家们则从企业人才需求、课程体系构建和教学内容整合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指示、教务处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关心、各位专家的倾囊相助和支持、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下,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进一步促进各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的校企命运共同体方向健康发展,助力学校“十四五”期间力争建成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


















编辑:王文杰

审核:陈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