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14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掌握节水技能321日,建筑智能学院团委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以“知生命之源,节生命之本”为主题的环保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水知识讲座。

在科普讲座环节,志愿者首先为大家科普了水资源的分布、短缺与污染问题,通过设置问答环节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引导一起思考和探讨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方式。同时,在诗词诵读环节中,同学们在一句句与水相关的古诗词中加深了对水的了解。最后,学生们亲自动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石英砂、纱布、净化石、瓷沙、活性炭等材料制作了简易净水器,亲眼见证了污水变净水的过程。有趣的实践让污水净化知识入脑入心,也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净水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升了节水意识与环保理念。

此次世界水日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旨为进一步未成年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孩子们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做好环保小卫士,带领更多人成为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编辑:张 

审核: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