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向青春,奉献正当时——建筑智能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雷响,微光凝炬火。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了“挺膺向青春,奉献正当时”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大手牵小手,联动共育人。院团委带领“正青春”大学生宣讲团走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校附属实验小学,通过雷锋精神宣讲和手工制作的方式,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鼓励青少年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以“知生命之源,节生命之本”为主题的环保课堂进校园活动,通过科普讲座与水质净化实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节水意识。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育人合力。



    发挥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团委组织相关专业志愿者为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开展空调清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志愿者来到云龙湖,开展环湖垃圾清理和水资源科普活动,进一步号召人人爱水、节水、护水,培养用水良好习惯。建筑智能学院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长及实际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和吸引力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学习雷锋精神,绘就未来蓝图。学院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绘就未来蓝图”主题手抄报和“写给雷锋的一封信”主题征文活动,无论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追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图,亦或将自己所思所想付诸笔尖,以书信与他隔空“对话”,进行心灵交流,字里行间和一笔一画中透露着同学们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展现了对雷锋精神的推崇与敬仰之感。



建智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学子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编辑:张 

审核: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