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舍与得 ——我院举办“女生节”教育活动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993

38日下午3:30,由建筑智能学院团委举办的“3.8”女生节教育活动讲座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多厅二举行。

此次讲座特邀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科科长李香,为我校女生做了题为《青春里的舍与得(女生篇)》的普法教育讲座。学院团委书记杨海波老师到会主持并聆听了讲座。

李香科长是江苏省检查机关普法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大中专院校刑事案件的调查处理以及高校学生的普法宣讲教育工作。李警官从亲身经历和办理的案件分析入手,着重介绍了女大学生犯罪的动机、成因及危害,涵盖了校园贷、盗窃、卖淫、贩毒等鲜活案例,让人触目惊心,深受教育。同时介绍了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害以及正确规避和化解的方法,重点强调了女大学生自尊自爱远离伤害的注意事项。

尽管话题严肃,但李警官通过互动交流、幽默的语言,使会场气氛既严肃又活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法律知识,绝对不能触犯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遇到不法侵害,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自尊、自爱、自强的“女神”!(团委)

    图片:孙锦涛、陈芳

 撰稿:杨海波

    审核:龚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