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举办“智慧建筑与低碳运行”论坛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388


128日晚,建筑智能学院与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徐州市制冷学会、徐州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智慧建筑与低碳运行”论坛,邀请了李红军和李贵锋两位专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论坛活动由院长陈益武主持。

该论坛是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省建筑文化研究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绿色建筑与建筑文化”高峰论坛暨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采用腾讯会议“云端”举办,徐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原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徐州市暖通空调界的专家学者、建筑智能学院的全体专业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红军,南通通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中国安装协会科技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社员,主要从由来与变革、2017版概况、2017版机电安装详解、贡献与挑战等四个层面介绍《建筑业10项新技术机电工程技术详解》,是一场工程实践详实精准的专题报告,对行业应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李贵锋,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展示馆副馆长、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工程师、江苏东印智慧工程技术研究院双碳事业部资深工程师,主要从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中国建筑碳排放现状与趋势、建筑碳足迹与碳排放计算、建筑业双碳战略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阐述《碳排放与建筑碳减排》,是一场紧扣时代“双碳”主题、引用数据详实、政策内容丰富、专业学术性强的专题报告,对实践建筑碳减排具有务实的引领导向作用。

此次论坛搭建起学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全方位协同育人平台,积极营造浓郁的绿色低碳学术氛围,倡导引领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编辑:王文杰

审核:陈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