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团队成果获得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奖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256

近日,我院副院长张刚博士主持的科技项目成果“公共建筑多能源协同与节能优化控制”获得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奖,据统计本次全省共有23项获奖成果,我院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获奖。

该项目以“绿色建筑设备节能优化控制技术研究”“基于人工智能建筑设备节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改进粒子群算法在建筑设备节能系统中的应用”等各类省市级课题研究为基础,针对公共建筑照明环境的节能问题,创新的提出了建筑分布式光伏发电供电与智能照明融合控制方法研究了基于正交-突变策略的改进粒子群算法,优化了照明控制效果以空调设备系统运行控制为研究对象,以搜索初期及末期加入随机扰动正弦调整的惯性权值和引入高斯加权的全局极值的方法,改进粒子群算法,解决空调系统浪费能源的问题。联合江苏纳奇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徐州市贾汪区行政服务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完成贾汪区行政中心公共建筑节能改造13.41万平方米,依托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和智能控制技术,建成“技术节能、能耗监测、管理节能”三位一体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和节能运行体系,提高能源使用与节能管理水平。




编辑:王文杰

审核:张 刚